2010年6月21日星期一

º° •● 2010年的父亲节 ●• °º

___♥点滴记录♥___ by Qoo at 00:50
【20.06.2010星期日】
.
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就是父亲节。

爸爸因为工作的关系,一个月只回来一次,回来一次就只有短短的5天。
所以从我们年级很小开始,都没有为爸爸庆祝过一次父亲节。
几十年来都是如此。
尽管已经习惯没有庆祝父亲节,但今年的父亲节,对我来说很不同。
因为,我已经成为别人的太太了。
.

在爸爸为我披上婚纱的那一刻,我脸上带着微笑。
但微笑的背后,隐藏着无数的不舍和感触。
这感触,和爸爸心里的感触是一样的。
.
.
.
想把自己21年来对爸爸的感恩好好的写一遍。
这篇纯粹是满满的心里话。想表达对爸爸的歉意,谢意和爱意。

爸爸真是个好爸爸。
我从来没见过他大发脾气。也从来没看过他骂过他的4个女儿。
不打也不骂的教育方式并不代表我们就不怕他因此而没大没小。
爸爸用爱来养育我们,所以我们4个女儿都很尊敬爸爸。

尽管我对小时候的事情已经忘得七七八八
但记得最清楚的,就是爸爸从小就很疼爱我。
连打骂都不舍得。

就唯一的那一次,在我小妹还很小的时候
不知怎么的她热火了我,所以我骂她导致小妹大哭。
爸爸第一次大声凶我,还作状要打我。但最后还是收回已经伸出但还没打下的手。
我当下很伤心,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哭。

过了半小时,也许爸爸知道自己态度过重了些
所以就敲门进来,我立刻假装自己没在哭。
爸爸微笑的问我:“我去买东西,要不要跟爸爸出去?”
我清楚明白,这就是爸爸哄我的方式。
最喜欢坐爸爸开的电单车了 =)
.
以前年幼不懂事,发生了很多让自己现在回想起都会发笑的事情。
还记得爸爸要出外工作的前一晚,我就会写一封小小的信
然后偷偷塞进爸爸要带去做工的行李里。
而且是那种不会当下被发现,但一定会找到的行李角落!
全家人都不知道哦!是我和爸爸之间的秘密。
但爸爸也没告诉我他到底有没有看到那些信。=='''
我相信他是看到了,因为每次回来bagbag都是空空的~

信里面的内容我依稀记得,都是那些有点肉麻的话。
那么快又要回去了,很不舍得!
记得要快点回来哦!还有要常常打电话回来找我哦!

每次打电话回来都只是找妈妈都没有找我的。
剩下的就是一些抱怨妈妈的话。哈哈!(那时候的我很坏,不喜欢妈妈)
.
每一年都帮爸爸计算他的年龄。
帮自己庆祝生日的时候,就等于爸爸同时间也老了一岁。
(我和爸爸同一天过生日^^)
就会很不舍得的想:唉...爸爸又老一岁了。我要爸爸年轻!
.
心里还对自己说
我以后一定要嫁给像爸爸一样的男人。
又好又疼我又帅!*v*
.
叛逆的时候,爸爸也从没有骂过我任何一句话。
离家出走那段日子,家人都找不到我。
最后,爸爸打电话来,我终于肯接了。
没有指责没有唾骂,只有满满的关心:你现在在哪里叻?为什么不要回家呢?(我回答:不想回家面对你老婆)。学校那么多天没有去了,等下功课都追不上哦!那你想回家的时候记得要回家哦。
不要再生气了啦。
现在想想,当时的我怎么能如此不孝!天打雷劈算了!
我让爸爸妈妈都担心了。
.
叛逆期快结束时,我就已经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打算。
我要当个化妆师!要去KL学化妆。
还跟爸爸说,既然我要当化妆师,那么我不需要那么努力去把SPM考好。
因为化妆师需要的是基本SPM文凭,和一张化妆毕业文凭
只要都及格就好。不在乎也不去拼有几个A。
妈妈极力反对我去KL学化妆!但爸爸很支持。
爸爸就是这样,只要我想做的事,只要是好的他都会很支持。
所以就帮我说服妈妈,妈妈也就答应了。
还记得爸爸说过,学好了有经验了,一定sponsor我开店。=')
.
还记得在KL,只要跟老公闹不开心
一个人发脾气跑出去不回家,又碰巧爸爸打电话来
我就会突然哭得说不出话。爸爸问什么我都没回答,真的是一句话也没说。
之后爸爸叫妈妈再打电话来问个究竟,我才肯说。
我知道,我又让爸爸担心了
他担心我被欺负。担心我受委屈。担心我一个人就这样跑出去有危险。
又做一次不孝女。
.
.
.
说说最近吧!
我是奉子成婚,这很多人都知道。
早在我买验孕棒来测之前,全世界妈妈是第一个知道我应该怀孕了的人。
在确实怀孕之后,我也没亲口告诉过爸爸。丑人交给妈妈做。
爸爸知道后,我相信应该很生气吧!(大姐是这么告诉我的)
但当他打电话给我的时候,他不但没骂我,没表示出他生气我。
反而很关心我,一直提醒我什么应该什么不应该。
还一直对我说:既然打算结婚了,以后就要好好的。不可以再那么任性,别一直吵架了。
爸爸的这番话让我明白,他就算多么生气,打从心里还是尊重我的决定。
就因为这份尊重,他的关心因此比生气多。让我感觉很幸福。
.
常常告诉我要多休息,要小心照顾保重自己。
很多时候打电话给妈妈之前,都会先打电话给我。
(每次挂电话之前都会告诉我:他现在要打电话给妈妈)
还要我多喝水,告诉我怀孕期间什么东西绝对不行吃。
.
.
.
终于,到了我结婚的那一刻。
爸爸悉心打扮。我第一次看到穿着西装打着领带的爸爸。
嗯,很帅气!
不愧是我小时候的结婚对象。XD

为了我,爸爸和妈妈都忙进忙出。
为的就是不让我因为婚礼而累倒。毕竟怀孕了不耐累。
还一直要我快上床睡觉。但我就是不听话。其实是想多陪陪家人。

结婚当天,爸爸的笑容基本上不多。
我知道,他看着我出嫁,心情跟我一样复杂。
开心又伤心。
.
.
.
小妹昨天对我说:你结婚的时候,爸爸很不舍得哦!你知道在你结婚的时候爸爸跟我说什么吗?
我当然不知道。
她就回答:爸爸说嫁出去的女儿,就等于少了一个女儿了。
听到这句话,我终于明白爸爸当晚为什么看起来有心事的样子了。

爸爸,别这么说也别这么想。
女儿出嫁了,并不表示就因此少了一个女儿。
出嫁的女儿,等于为你带来半个儿子。


当传健的女儿是件很幸福的事。我真的有个很棒的爸爸。
他是个典型的好儿子,好丈夫,好爸爸!
我永远都要当你的女儿。
下辈子,下下辈子到下下下辈子......

再一次
爸爸,父亲节快乐




From Qoo

30 痕迹♥:

Michelle@iCe 说...

好好的爸爸~我的爸爸也好好哦~可是,这次没帮他庆祝到父亲节!

Celestine 说...

看完了整篇,觉得你的爸爸真的很疼你
他在默默地关心你,而且还不用打骂的方式,真是个好爸爸!
坦白说,我也是以我爸爸作为择偶条件~ ^^
虽然我爸也是时常因为工作原因而不在家,但他在家的时候我们总会陪着他,即使是短短的几小时我们都会陪他聊天看戏。
爸爸工作在外,很多时候回到家就想要享受家庭温暖,作为儿女的我们,能够做到的也只是孝顺他,陪伴在他身旁~
下次如果你的爸爸回家时,可以抽空回娘家陪陪爸爸~
那么他就会感觉到女儿回到他身边了~

Chylin 说...

我也是喜歡爸爸!!
也說過以後要找像爸爸一樣成熟的男人。
大家都說我有戀父情結 :b

我爸爸也是不曾打過我
不知道爸媽是不是説好
爸爸當好人 媽媽當壞人
哈哈

要跟你爸爸說,現代和以前不一樣了。
很多在重要節日呆在娘家居多,而且現代人也沒有什麽pantang,幾時要回家坐坐都可以阿
:)

**~kiNki 小琪~** 说...

你的爸爸真的很疼你!!!相信爸爸很开心能看到你出嫁的~~~***

我很想我爸爸!!!~~~**

x.Bin 说...

看了覺得很感動哦……
=)
加油吧!
記得你所說的,
記得你現在的感受。

Leira Rose 说...

'出嫁的女儿,等于为你带来半个儿子'
Maggie, I agree very much with this statement!!
U r so lucky to have such great daddy in ur life..i can feel ur love towards him thru ur touching post.. :')
may u and ur family be blessed with happiness.take gud care of urself and ur baby.. *BIG HUGS*

xiao E 说...

你真的很幸福~
如果是我爸~
应该把我给打死了~

我没有离家出走的经验~
不知道是胆子不够还是什么~

哈哈~
真奇怪~
怎么大家小时候都不喜欢妈妈~
应该说~
妈妈最挂心我们~
打骂也是由她出手比较多~
所以我们才讨厌她吧~

但我现在懂事了~
无论发生什么事~
家里是最好的避风港~

Joaииє 说...

啊!啊!啊!
感动死我了~
你爸爸真的对你很好。好。好噢~

Joaииє 说...

啊!啊!啊!
感动死我了~
你爸爸真的对你很好。好。好噢~

Šűŋ Lee 说...

看到我都哭了....

Akira 思胜 说...

有给你的爸爸看吗? 父亲节快乐哦!!!

Susan Wong Soon Sieng 说...

看了我也是眼泪打转喔⋯⋯

盈盈 说...

第一次留言~每次都有看你的部落格,看了你的过程觉得你真的很幸福~~人家都说女儿都是爸爸的前世情人,是真的吧^^祝福你噢~~

匿名 说...

好感人的日记。
也让我释怀了父爱。

Jenny贞霓 说...

我今天去学校看了成绩, 考得好烂哦!完全出乎我意料的差。我知道我考不好,却没想到这么差而我朋友都考很好。生平第一次我觉得我自己真的变笨了=(
面对朋友,再难过都忍住不哭。刚刚冲凉就在冲凉房里安静的哭泣。。。
看了您的blog眼泪又忍不住掉下来了。。。
一方面我是难过成绩,一方面是你和你爸爸的故事感动了我,一方面是我也深深的感觉我真的太不孝了。。。怎么办?
真的想象不到爸爸妈妈看到我成绩的反应啊='(

Carrie 说...

看到我都哭了。。。

◦ Ling Li ◦ 说...

看完后眼眶里都湿湿的..
真的很感动..!

你爸爸会觉得很欣慰因为他有你这个完美的女儿..
你爸爸真的是个很好到赞的父亲!
我爸爸也很疼我..虽然他不说..
但他对我们几姐弟妹都是一样的..

父亲在每个人眼中都是严肃的..
但是却有慈祥的一面.. 这就是他们藏起来的感情..

如果这篇文章给你爸爸看了..
我相信他也会很感动有你这个女儿..
而且还会和你一样.. 做永远的父女~

Shin Yee 说...

你爸爸真的好好.
不打不骂,是我一直很想爸爸这样做的.
可是他就是没有. :(
你这篇真的很感人~
我好像灰姑娘~12点一定要到家.
曾经有几次,我超过12点才回家.
令他们担心了!
然后爸爸就骂我!有一次还打我!
有时真的觉得自己错了,可是就是不懂要怎样告诉他们.
真的觉得很惭愧!
想写出来,可是弟妹他们嘴很多.一直爱乱说!
唉..

Thenana 说...

除了感动,我没别的话可以说了。
还有~证明你真的长大了哦!

雏蝶 说...

眼眶真的湿湿的。。很感动噢。。。
你爸爸一定很高兴有你这个女儿^^

天使 说...

好羡慕你跟你爸爸可以有那么好的感情。。。
很感动。。。

hmm 说...

好感动哦
XD

你爸爸很好,真的.
(:
你很幸福哟 XD

Cindy 说...

刚刚和爸爸谈好,现在看到你的这篇文章....
眼泪不能控制了
^^

QQshin 说...

看了你的文章,你真的很有勇气因为你可以把整篇文章写完,而我却完全没有勇气写关于父亲这篇文章,因为我想起爸爸为我们所作出的贡献,我只是想着而已我都会流眼泪,所以没有勇气写关于父亲节的文章,因为我会大哭一场.....
看你写你的爸爸,真的很感动....
真的相信爸爸为我们所做的付出完全不求回报,而且也没有一点怨言,这就是爸爸伟大的地方。
希望我们的爸爸都可以长命百岁。

BoEyChua 说...

无话可说,你爸爸真的很好!
每次到你家啊虽然都没看过他对我说话但我还是很喜欢他亲切的神情呢^^不会觉得他很令我害怕地说。

看了很感动哦。比母亲节的那篇更感动噢。
=')

ashlynne 说...

不知道为什么看了你的文章
眼泪也不自觉流了出来...
很感人~

John 说...

几十年. haha. u only 20 leh. most also 20 years ma.

Qoo 说...

john,从我姐姐出生的时候,爸爸就已经是一个月回来5天了。我没写错!

Unknown 说...

看了真的很欣慰~你跟你爸爸的感情好好哦~我多么希望自己的爸爸也可以这样~可能是自己的性格吧~不善于表达~跟爸爸的感情可以说是只是父女的关系而已~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感受到爸爸的爱~祝福你幸福快乐哦~~~

小雪的一切 说...

看完后,我哭了。
真的很感动。
我想如果你爸看到的话
他也一定会很感动的。

 

✿ Qoo。记事本 ✿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Gift Idea